荔枝

我的快乐才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.✨

【DE】偏我来时不逢春

   我真头一次写这么长啊。

  

 浅写了个小刀子,不过我应该也刀不到哪里去吧…毕竟我是甜文写手啊☺️

  

  这个标题其实和内容没多大关联啊,是我我单纯喜欢这句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非现实向!很狗血我觉得有点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那是低频吗?

  可是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低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仰视从没见过这样冷漠,透着阴暗气息的低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低频?”

  “嗯,好久不见”

  

  仰视这几年一直在国外,不太知道发生了什么,没想到时隔多年回来,已然物是人非。在她的印象里,低频虽然平常有些高冷,但是那都是对着外人的,他们这些朋友都知道,低频本质上就是一个臭屁开朗小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能让低频这般性情大变的,除了那个人,仰视想不到别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Eiko,那个温柔如水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你和Eiko还好吗?”

  “都过去了,仰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为仰视接风洗尘,所以低频,Eiko,大t都说了会来。毕竟他们四个高中时候被称为F4啊,只是没想到最先来的是低频。  

  

  看到低频没有和Eiko一起出现,仰视就肯定了心里的猜测,他们之间一定出事了。又因为低频和Eiko都不是那种爱和别人说自己委屈的人,所以远在国外的仰视可以说毫不知情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仰视想再问些什么的时候,大t响亮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喽啊!家人们!”

  

  大t还是和他学生时候一样,在熟悉的人面前一直很热情活跃。

  

   而紧跟着大t进来的人,赫然就是Eiko。

  仰视在Eiko进来的时候看了眼一旁的低频,果不其然,低频的手攥紧了一瞬。

  

  待四人坐定,仰视颇有些头疼,她为什么在DE中间啊!!!这让她怎么办!

  

  还好有大t在一边活跃气氛,不至于太让仰视尴尬。几个人都各自聊了聊没在身边的这几年。酒过三巡,仰视示意大t和他出去一趟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老实交代,低频和eiko怎么回事”

  

  仰视扯过大t的胳膊就往一旁楼道里走。

  

  大t有些头疼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俩人之间的情况,只好捡着些重要的节点说一下。

  这俩人在外头偷摸聊的火热,包厢里的DE却是沉默无话。

  

  察觉到身边人的疏离,低频的眼中划过一丝受伤,真的就这么讨厌我吗…eiko…

  

  而在低频垂着头看桌面的时候,Eiko则是往他这边轻瞥了一眼,有些恍惚。上次见到他这副模样,还是在他们高中时,低频吃醋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Eiko的记忆也随着这缕想法拨到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低频~喂喂喂~我没有收”

  

  Eiko讨好的扯着旁边人的衣袖,软着声音轻哄。

  

  “扯我干什么,刚刚不是还和小学妹聊的火热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垮着个脸,语气里的酸味都要溢出来了,天知道他看见那个女生递给Eiko情书的时候,有多难受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呦呦,扯我干什么呦呦呦”

  

  快上课了,仰视带着她的阴阳怪气走来了,她最近钟爱呦呦呦,经常拿这个挤兑低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别说话啊”

  “呦呦呦你先别说话”

  

  仰视说着坐到了Eiko后面的座位,她刚坐好,大t紧跟着就冲过来了,Eiko无奈的摇摇头,这两个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靠啊,大t你是鬼啊!”

  

  某个非常害怕有人突然出现的低频被吓了一跳,毕竟大t跑的快又急,在心里想事的低频这儿,自然能把他吓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胆小鬼啊你是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他这样,仰视乐的直拍桌。大t也不遑多让,就连Eiko也侧过头偷摸笑了两下。

  

  上课铃突然响起,让羞赧的低频有了底气,立马硬气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快坐好啊,上课了啊”

  “呦呦呦快坐好啊,好的班长~”

  “仰视!”

  

  是的没错,我们的低小频是高三A班的班长啊。他从小到大都要当个班长,当不上就当副班长,反正肯定要有个官职啊,毕竟他是臭屁小孩子的啊。

  

  正上着课,Eiko突然递过来一张纸条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带着疑惑打开,毕竟Eiko很少上课给他传纸条。纸条上写着

  

  【小气鬼,吃醋精。】

  

  短短六个字,奇迹般的让低频开心起来了,如果他身后有尾巴的话。估计都要甩起来了。他就是小气鬼怎么了,就是不喜欢别人靠近Eiko。

  

  【eiko,我的】

  

  低频将纸条传回去就立马坐直看黑板,但是他通红的耳朵将他出卖个彻底。

  

  可惜了,如果低频扭头就能看见,Eiko的耳朵也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后面的仰视和大t:……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他们几个人的高中时候,那他到底是怎么和低频走到如今这一步的呢…

  

  Eiko想到此就满眼苦涩。

  那是很平静的一天,

  他们高考完的那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天气燥热,树上蝉鸣阵阵,但是少年人的热情却很高涨。终于解放了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我们去唱k吧!”

  

  仰视兴冲冲的提议,几个人自然没有什么异议。毕竟好不容易高考完了,肯定要放松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接下来我为大家带来我的原创歌曲啊。《踢皮球》”

  

  仰视一进去就抢了立麦,开始吼。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,都在想谁会是第一个遭到仰视迫害的倒霉蛋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太阳穴突突跳了两下,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低频的头像皮球,一脚踢到百货大楼。百货大楼卖皮球,卖的都是低频的头~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咬牙顺着仰视的调回了句,

  “把你的嘴闭上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他们两个人打打闹闹,大t和Eiko相视一笑,一同坐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  几个人想报的学校都不一样,而其中,要出国的仰视最为不舍,出国就意味着,她要很久都见不到她的好朋友了。

  

  仰视嚷嚷着一醉解千愁,硬拉着Eiko陪她喝酒,没办法,大t酒量不行,低频只会说她傻鸟啊,只有Eiko最好下手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也存着点想看自己男朋友醉了什么样子的想法,不仅一点没拦着,他还给Eiko杯子里一直添酒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自己手里喝了很久还是满的酒杯

  Eiko:?

  

  靠你了啊仰视,低频给了仰视一个眼神。然后继续自己的添酒大业。一旁的大t乐呵呵的看着他们几个人喝。他可是看到Eiko嘴角勾起的笑了。也就低频和仰视这俩小子还以为Eiko是披着狼皮的羊呢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仰视不负众望成功将Eiko“喝趴”下,她兴奋的扯着大t,想让大t夸自己。但其实她自己才更像个醉了的,酒精上头了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t你快说,你说sai呆了”

  “不说不说”

  “你说!sai呆了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而一旁,Eiko面色潮红的靠在低频肩上,双眼迷离。KTV的灯光绮丽又暧昧的打在Eiko清俊的脸上,也照的Eiko喝了酒的嘴唇润润的,粉粉的。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很好亲…

   这就是低频看到的唯一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都是男朋友了,亲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吧…说来也是好笑,两个人谈恋爱一年多了,愣是除了牵手拥抱没有任何过界的接触了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和Eiko,两个大帅哥,尤其是低频,他看起来就很会玩啊,谁知道背地里两个人能纯情成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t,你把仰视送回家啊,我带着eiko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就急匆匆的揽着自家男朋友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剩下大t和醉鬼仰视两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大t想要扯着仰视的胳膊拉她出去时,仰视跟条泥鳅一样,从大t手里钻出去又跑到立麦那里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t的头~像皮球~”

  

  又踢上皮球了!大t只觉得自己头要炸了,这死孩子!!

  

  再看DE这边,低频打了辆车。

  两个人本来十指相扣坐在后座上好好的,但是Eiko不老实乱动,低频没办法只好双手扣着他的腰,想让某人安分点。

  

  Eiko安静下来,低频倒是有点不习惯了,他又想到刚刚带Eiko出门的想法了,可以亲一下的吧,可以吧…

  

  装醉的Eiko看到低频眼里的纠结,好心情的弯了弯嘴角,准备鼓励一下低小频。

  

  正好借着出租车司机一个拐弯,Eiko的唇便落在了低频的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都是一愣。

  Eiko是愣自己没把握好位置亲歪了,低频则是立马红到脖子根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…他刚刚是不是和Eiko亲上了…

  

  看到低频愣住的呆样,Eiko又有了主意,他装作自己闹累了,头一歪就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Eiko装睡没一会儿就察觉到低频的吻落在了他的眉心,眼角,鼻尖,最后落在了嘴唇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的吻轻柔又珍重,一如他平时对Eiko这个人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【十八岁的少年心比天高,以为有爱就有一切。】

  

  Eiko后面是真的累了睡着了,等他再次醒来,就对上了自己母亲严肃的面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妈?”

  “Eiko,你是不是在和那个男同学谈恋爱?”

  “妈妈,他很好的,我…”

  “够了,我不想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Eiko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。他想说,低频很好,他们两个人两情相悦的,他还想说,是他先喜欢上低频的…但是这些话,在一碰到母亲失望的眼神,他就一句也说不出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妈,我是真的喜欢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喜欢。但是长辈们并不会因此留任何情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不断干净的话,你爸爸有的是办法。他会做的比我更绝情,你明白的,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母亲说完就离开了,Eiko的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一样,打湿了那一小块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明白的,这是母亲给他下的最后通牒。从小到大,他都是别人家的孩子,他一直很听话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,也不会例外。

  他不敢拿低频的安全和前程去赌。

  

  [分手吧,低频]。

  他点开手机上置顶的聊天框,编辑完文字点击发送之后就将联系方式全部拉黑。这几个动作仿佛用光了他的全部力气,他瘫倒在床上,闭上眼睛想让自己放空。

  

  Eiko不敢去想,低频知道这件事会怎样,他自己都心痛如绞,更何况一直待他如珠如宝的低频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e,起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  是姐姐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都已经晚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我不想吃”

  “他在大门外,需要我去说一声吗?”

  

  关关一直都知道自己弟弟谈了个男朋友,她还一直帮忙打掩护。只是没想到昨晚上,一个不注意就让妈妈知道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,你能和他说,我很讨厌他吗?”

  “…好”

  

  关关几乎立马就明白了自家弟弟的意思,这是想让那个男生彻底失望,心里少点难过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关姐!Eiko到底怎么了!他…”

  “他说他玩够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毫不留情的话语,像一盆冷水一样浇在低频身上。让他在这燥热的夏天浑身冰凉。他有些不可置信的小声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他玩够了?”

  “好了,Eiko的话我带到了。你走吧。以后也别再见了。”

  “我不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心里难受的要死,但是低频理智还是在线的,Eiko绝对不是这种人,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”

  看他这样,关关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身后的Eiko制止了。

  不知道Eiko什么时候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让我去和他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iko拉着低频来到他们家小区旁边的巷子里。一路上沉默无话,低频也很顺从的跟着他走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明白,明明昨天晚上还好好的,为什么今天就变成了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低频,以后就做朋友吧。我们结束。”

  “…结束?eiko,凭什么你说结束就结束?当初是你先来招惹我的啊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很少哭,他向来心硬。但是这次他的眼泪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。豆大的泪珠不仅砸进了地里,更砸进了Eiko的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不想玩了。低频。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死死的盯着他,想要从他脸上看到难过或者不忍的情绪。

  很可惜,他失望了。

  

  Eiko的脸上,除了冷淡,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他倔强的摇摇头“我不信。”

  不信你没付出真心,不信你没喜欢过我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不喜欢,为什么要带着他一起学习,拉着他补习;如果不喜欢,为什么要哄着吃醋的他;如果不喜欢…为什么要亲他…

  

  Eiko像是能窥见低频心中所想,“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亲了你一下,就非你不可了吧?这种事你情我愿,我不觉得有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神情冷淡,漂亮的眸子里毫无情愫和动容,就好像在讨论今天吃什么一样平常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作践低频,也在作践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,我通通不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的嗓音沙哑到了极点,甚至开始哽咽。他目眦欲裂的盯着Eiko,浑身像是被雷批过一样,彻骨的疼。

  

  Eiko垂在身侧的指尖,不受控制的颤抖着。怕被低频发现,他只好死死掐住掌心。剧烈的疼痛使他不至于破防失态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信我也没办法,就这样吧。以后别来找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Eiko转身想走,下一秒,手腕被一只大手攥紧。炽热的温度紧贴着皮肤,力气之大,Eiko一时间竟反抗不了。他被抵在冰凉的墙上,强势的气息随即压了下来,暴躁,愤怒,不安,复杂的情绪疯狂的扫荡着Eiko的口腔,掠夺着属于他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吻的很深很重,只有清晰的痛感才能让他安心。Eiko的转变太不真实,让他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又清楚的知道,不是梦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滚开!”

  

  清晰的巴掌声响彻在安静的巷子內,低频的脸被打偏,发丝下垂,遮住眼睑。只有脸上通红的巴掌印清晰可见。

  

  Eiko的脸色,彻底冷了下来。

  “你滚。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没有抬头,呼吸沉重,嗓音沙哑晦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就这样吧?”

    “分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艰涩地扯了扯嘴角,眼皮微抬,泄露出的眸光早已支离破碎。低频眼底一片血红,望着Eiko的眼里,慢慢染上祈求的神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结束,好不好?”

  低频的骄傲自尊,像脆弱的玻璃瓶,稀里哗啦碎了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不,低频不该是这样的。

  他本该是桀骜张扬的雄鹰,不该是祈求主人怜爱的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Eiko的心跟着发疼,鼻头酸涩到想流泪。愧疚,感动,痛苦,浓重的爱意。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,胸口仿佛架着一块大石般沉重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只能逼迫自己,压下所有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低频。”Eiko淡淡的嗓音传入耳畔,低频抬眸,眼底闪着希冀的光芒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接下来的四个字,却让他心如死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犯贱。” 

  

  恍惚间,低频好像听到了心脏碎裂的声音。就这样吧。Eiko都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了,他还纠缠个什么劲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再让我看见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Eiko说完便抬脚走出了小巷。低频死死的盯着他离开的方向,像是忽然间失去了全部的力气,颓然的靠在冰凉的墙壁上。

  

  骗子…

  

  夜深了,很凉很凉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了冰冷的房间,Eiko终于绷不住汹涌的情绪,嚎啕大哭。

  

  眼泪滚烫炽热,几乎要烫穿他的皮肤,他狼狈的伸手去擦,却怎么也擦不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记忆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。

  

  Eiko眼里俱是自嘲,当初是他甩开人家的,现在回忆过去放不下的也是他。

  他这些年逐渐掌握了一些权利,将父母送去了国外,可以说,如果他这次还想和低频在一起的话,那么没有人会阻拦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凭什么呢?低频凭什么会接受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越想越烦躁,起身想去洗手间洗把脸清醒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出门对上门外鬼鬼祟祟的仰视和大t两个。Eiko有些无语,这两个人这么多年怎么还是这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哈哈Eiko,好巧啊你也出来啊。”

  “好巧啊好巧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边说边溜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包厢里的低频扯了扯嘴角,只觉得讽刺又苦涩。这么些年了,他竟然还想着Eiko刚刚喝了酒会胃不好。甚至刚刚Eiko起身他下意识的也动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可笑啊低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低频,要不,你去看看?”

  

  大t推着仰视,仰视硬着头皮开口。他们俩比谁都希望看到这俩和好。旁观者清,大t这些年两边游走,看的清楚两个人都很不舍。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这俩铁了心的想再也不见,要不是为了给仰视庆祝,他俩可能还得僵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俩不能去?”

  “哎呦我头好晕啊大t”

  “怎么了怎么了我靠我看看”

  

  大t和仰视立马开始演戏,两个平时在游戏里都是演员,现在头一次在现实里演起来倒也很得心应手。

  

  叹了口气,低频终究是决定出去看看。他自己心里也抱有一丝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清洗手间门外站着的那个高大身影,Eiko有些不自然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些年躲哪儿去了?”

  

  低频实在是太想眼前这个人了。他想了四年。这四年来,午夜梦回,都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你说让我别出现在你眼前了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Eiko反问了回去。当初两个人撕破脸一般,低频对他说的最重的一句也不过是,别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  他遵守的很好。

  

  看清低频眼中的郁闷,Eiko控制不住的心软软。他当初都把话说那么难听了,这个人怎么还喜欢他啊…

  

  怎么这么好啊。低频。

  这让他怎么才能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低频这句话说完,Eiko抱了上去。他抱紧了眼前人劲瘦有力的腰肢。眼泪也瞬间流了出来。眼泪落在低频脖颈上,灼热着他那块皮肤。也让低频本来想将他拉开的手停在了半空。

  

  Eiko在哭。在为他而哭。

  他一时之间竟分不清,这眼泪里有几分真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对不起”

  

  这句对不起,低频等了整整四年。

  但是直到此刻,他才明白,自己想要的不仅是一个对不起。他想要Eiko这个人,想的快要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Eiko的炽热的眼泪下,他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城墙,摇摇欲坠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这个人,是他从高中起就想一直走下去的人。他该拿他怎么办?尽管他说了那样的话,可是他还是喜欢他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栽了啊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终于是回抱住了怀里的人。算了,那件事就这样吧,只要Eiko还想和他在一起。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  

  察觉低频的动作,Eiko惊喜的抬头看他。刚哭过的眼睛还有点红,他清楚的看到低频眼里汹涌而出的爱意,只觉得鼻头发酸,又想落下泪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闭了闭眼,将唇印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触感很软,微凉,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酒液清香。

  

  低频垂眸,小心翼翼的回应着Eiko。

  温度炽热,却极尽温柔,像是在对待价值连城的珠宝。

  

  Eiko对低频来说,也确实是珍宝。是他失而复得的宝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草,现场版!!”

  “这小子!!”

  大t和仰视两个人从墙后面探出头,看着眼前这一幕,两个人激动的嗷嗷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70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